漫画 | 《How to be nubility for coder》

2020/01/14

什么是装逼呢?有个定义是这样的:用高深莫测的语言和夸张华丽的行为对自己进行包装以达到鹤立鸡群引人注意的效果!

其实在生活中,装逼现象非常普遍。

那为什么人喜欢装逼呢?表面看,是为了获取他人以及公众的认可;深入一些,也许是自己无法面对自身的不完美,这样就给自己营造了一个假象,别人都认可自己,所以自己还是很厉害的。

装逼听起来不像褒义词,但也不是没有意义。两军阵前王朗装逼,被诸葛亮骂死;煮酒论英雄刘备装逼,却哄过曹操,有水平的装逼有时候至关重要!

在自然法则中,弱小的生物遇到危急情况时就炸毛,虚张声势下也许能逃过一劫;社会竞争中,高水平装逼会使得对方摸不清虚实,也许对方就会失去有力时机;

在我看来,装逼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就是给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若有一天,所有人都一本正经,内心稳如磐石,那会不会很无聊呢?

查看更多精品漫画,请公号内回复:1024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CROCODILEISME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