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170W的阿里P8程序员,微博征婚被群嘲

2019/10/03

临近国庆的时候微博上放出了一个大瓜,阿里P8程序员征婚微博征婚。本来只是一个个人征婚,却引爆了全网的热议和群嘲,还直接上了微博热搜,堪称史上最热征婚贴。

有一个微博的博主帮自己的粉丝发了一条征婚贴,发出来之后迅速的引发了全网大讨论。征婚贴中,男方自称33岁有房有车高学历,税后年薪170万元,希望另一半有颜有能力、接受生二胎等条件。

大家最主要吐槽的有两点,第一,阿里 P8 的程序员收入能有这么高吗?你要知道很多中型公司的 CEO 也未必有这么高薪资;第二,这名程序员对女方的要求太高了,自己也是农村出身对女方的要求却这么多。

在大家都在吐槽的过程中,已经有现实中的女生和男生沟通了,因为全网讨论的过于热烈,发微博的博主也对信息进一步进行了澄清。

这个事件能在网上引起这么大的围观,无非里面的几大关键字:阿里,程序员,年薪170万,对女方出身外貌涵养要求颇高且细化,这是大家的最大吐槽点。

大家都认为把相亲过于交易化了,特别是很多高知女性的大肆反感,虽然我也不完全认同这位 P8 程序员的做法,但是相比于很多人问相亲要求时说到“随意”二字时,这个要求其实比“随意”更靠谱,一般越是“随意”的人要求越高。

其中还看到了另外一个点,农村出身,毫无背景,仅凭自己就可以完成底层人物到中产阶层的跨越,我想说,这种情况也只能在中国出现吧。

随着资产价格的暴增,之前很多人都在喊,中国已经进入了阶层固化的时代了,看了很多国家的情况后我可以放心的说,中国才是保持阶层流动性最好的国家。

这其实也是有原因的,很多国家在建国之初由于各种原因保留了原有的阶层,比如印度、日本等,这样在后期国家发展过程中,以前那些富裕的家族在后面变得更加的富裕了。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在建国时期就摧毁了一切阶层,在XX大革命期间又一次重新洗牌了整个社会(这里不讨论对错,客观上造成了这个现象),两次让中国人都重新站在一个起跑线上。

这只是历史原因,另外由于祖国经济不断的高速发展,所以创建了很多新型的行业,每个新兴行业中都会诞生一批批新的富豪,比如自媒体、网红、网购、电竞等等。

所以我一直说中国才是阶层流动最好的国家,如果你真的有能力又愿意付出,再赶上行业周期的大发展,很快就可以从你之前的阶层脱颖而出。 最后还是要祝愿祖国发展再强大一些吧,随着 5G 的到来必定会再次诞生更多的新行业,希望大家可以抓住这波浪潮实现阶层的跨越。

热门评论看这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