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这奇幻的一年!

2019/12/31

每到年终的时候,大家都喜欢来总结自己过去的这 1 年,谈谈这一年的收获,聊聊对明年的展望。另外作为上班的朋友们,公司一般也会要求写一份年终总结。

我在之前的文章《写年终总结到底有没有意义?》中和大家聊过,在职场中应该重视年终总结,他对升职涨薪非常重要。 同时我们个人也应该每年做一个小小的总结,看看年初的时候定制的计划执行得怎么样?人总是要定期回顾一下过去,才能更加清晰未来的路。

1.自由职业之路

2019年对我来讲是非常关键的一年。终于完成我多年以来的愿望,成为了一名自由职业工作者。(详见:《自由职业一时爽,一直自由一直爽》

当我在2019年做出这个决定时,心理其实也有一点忐忑,比如如何保障稳定的收入,比如如何管理时间,比如如何解决交流的需求。

当然到现在为止,这些面临的问题都没有完全解决,但我却已经习惯了自由工作的节奏,专心去研究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同时离职之后,我立刻建了一个自由职业交流群,拉了几十个同样和我一样做自由职业的朋友,一起交流一起学习,做自由职业之后才发现中国已经有那么多自由职业工作者。

有的朋友甚至尝试起了数字游民,这个国家工作一段时间,那个国家工作一段时间,体会不同的人生体验。

其实对我而言,自由职业是打开了我认识世界的另外一个窗口。

2.美国旅游

做自由职业之后,就想着要去国外呆一段时间,因为之前去过东南亚国家,因此这次想找一个欧美国家去逛逛。

本来计划是去新西兰的,并且和我媳妇已经办理好了新西兰的 5 年有效签证,结果到准备走的时候才发现季节不对,去了可能会比较冷。

临时想了想,不如去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看看,看看美国人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恰好认识两个移民美国20多年的人,深入体验一下美国的生活。

我和媳妇的英语都是半吊子,只局限于 How Much 、 This one 、OK、Yes 这种程度,但也勇敢的上路了。

在美国呆了近一个月,先去了美国东海岸,看了世界最大瀑布伊瓜苏瀑布,去了波士顿参观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去纽约看自由女神、时代广场、世贸大厦。

从纽约再飞到黄石公园,逛完后回到西海岸洛杉矶,在洛杉矶租了一个 SUV,从洛杉矶自驾到硅谷、参观了谷歌、FaceBook、苹果、微软这些公司以及斯坦福大学。

从斯坦福大学参观完毕后,就沿着美国的 1 号公路从加州自驾到洛杉矶,1号公路的风景非常漂亮,常常有一种在空中开车的感觉,整个自驾过程半个月左右,每天都是不同的风景和体验。

在美国呆了一个月的感受就是,美国之所以强大有它的可取之处,但我们国家也有我们的优势,有时间可以详细给大家写一篇攻略。

看看不同的世界,你才能明白人生是一条大河。

3.一些数字

2019年最让我开心的是,公众号的用户突破 20 万了,具体内容可以参考文章《谢谢你们,我的 1 之 200000》

我的知识星球就聊挣钱用户突破了 2500 + ,比第 1 期用户翻了一倍还多,另外第 1 期知识星球孵化出来的第 1 个创业项目发展得不错,我们还在南京团建了 3 天!

同时在今年,第 2 期知识星球又发起了2个大家一起搞钱的项目,一个还在投入期一个已经搞了起来,两个是完全不同的方式,对我来讲也是一种挑战。

另外,2019年我还尝试了几个新的项目,但大部分都失败了,也有几个目前来看数字增长得不错,由于还没有特别大的成绩,就先不跟大家宣布了。

我其实一直都特别喜欢那句话:试错的成本真的不是很高,但错过的成本真的很大。如果你觉得这是个机会,就请一定要抓住它。

也许人生只要抓住这1-2次的机会就够了!

4.最后

2019年对我来讲是一个很重要的年。

它是我学习编程的第 10 年,工作的第 9 年,来北京的第 6 年,做公号的第 3 年,开通知识星球的第 2 年,开启自由职业的第 1 年

这 1 年,又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情,认识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同样也遇到了一些糟心的事,碰到了几个傻B的人。

但正是因为这些好的坏的人和事,丰富了我的2019年,对所有有交集的人表示感谢!包括那些经常黑我的人!

对我来讲,人生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奇心,去探索这个美丽的世界!

不恋过往、不慕将来、不负当下!

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

2020年,加油!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