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说,都 TM 太骚了!

2020/02/18

在之前写的文章《我经历的全球移动办公 297 天》提到,隔离邻居要在老家办公,于是帮他安装网卡驱动,他的电脑很老,安装的还是 win7 系统。

在网上找对应的网卡驱动时比较费劲,于是在几个资源站上面操作的一通,很自然的被下载了几个套路软件,各种野鸡软件飘落在桌面上。

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名为(万能无线网卡驱动+for+win7_8+32位_64位@156_214441.exe) 软件,刚双击exe文件就发现此软件套路满满。

当然作为一个 IT 老鸟,小心翼翼的将这些套路对号取消掉安装,在选择自定义安装时,小心翼翼的将安装地址选择为桌面

在安装的过程中,这个万能无线网卡驱动又非常热心的帮我推荐了一大堆的软件,只要点击任何软件,它都会非常自动的帮你下载好。

当然就算你不点击,它也会非常贴心的帮你安装好,而且绝对服务到家,还买一送 N,绝对让你爽到爆

立刻我的电脑桌面就开了花,贴心的帮我安装好了爱奇艺、云上压缩、腾讯视频、还有一个伪装成Chrome的安全浏览器。

桌面右下角有游戏一直在跳动,默认浏览器调到了一个地址为(http://47.111.101.97/uid=41475-923452&)的游戏地址,桌面出现3个弹窗广告,点击关闭的时候会提示可以选择先换一换,再选择关闭。

当我刚把所有的软件都点击关闭之后,桌面又自动弹出了一个新的游戏:VIP 全靠大 Boss,心中一万个小动物奔跑之后,压下怒火点击了关闭。

点开 Win10 的软件卸载界面,按照安装日期倒序排序,发现又多了两个软件(云上PDF和创世热血战歌的游戏),咬着牙统统卸载!

一顿操作猛如虎,在卸载的过程中又和这些软件斗智斗勇,有的必须要勾选一些选项,有的需要点击好几次才能真正卸载,有的提示各种修复都是忽悠

本来我以为只有那些小厂的软件那么鸡贼,没想到爱奇艺也是这个德行,点击卸载之后,先出现恢复的按钮,然后再出现是否选择保留用户数据的选项,好不容易卸载到最后一步,一不注意再给你安装一个

我只能说,都 TM 太骚了

当我卸载完所有的垃圾软件后,心情稍微舒畅了一点点,过了半天当我重新打开Chrome浏览器的时候,发现我的首页是这样的

这个好解决,我重新设置了 Chrome 的默认打开页面就OK了。

于是我又顺手打开了微软自带的 Edge 浏览器,浏览器的首页是这样子的,咋一看还挺友好,反正是百度的首页,平时也用得上。

当你选择关闭Edge浏览器的时候,它又自动重启跳了出来,我试了一下,它可以无限制的让你这么点击下去,每次点击关闭 Edge 浏览器它又会给跳回来。

多次观察,还发现这个地址是:https://www.baidu.com/index.php?tn=02049043_12_pg,应该是百度合作的一个推广地址,百度估计会按访问量来给对方付费

我这点击关闭会重新自动打开,会给他们再算一次访问量,所以每次关闭又自动打开无限循环的在我的电脑桌面上演。

这还怎么能忍!

于是我在网上找了解决方案,发现有很多同学都遇到这样的问题,解决的方法也比较简单,就是把其它软件的服务和默认启动干掉即可。

1.在Windows10系统桌面下,右键点击开始菜单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运行”菜单项(或者 win+R)

2.在弹出的运行窗口中,文本框中输入msconfig命令行,点击确定按钮后,会打开系统配置窗口,在这里选择“服务”标签

3.在这里会看到所有的运行的服务,我们选中下面的“隐藏所有Microsoft服务”前的复选框,选中所有剩余的服务项点击下面的“全部禁用”按钮,点击“退出而不重新启动”按钮

4.接下来在任务栏空白处点击右键,然后在弹出菜单中选择“任务管理器”菜单项,接着在打开的任务管理器窗口中点击“启动”标签,“禁用”所有启动项,然后重启电脑。

按照上述方式操作一番后,我再次打开 Edge 浏览器,首页已经恢复,但是当我点击关闭浏览器的时候,又重启 Edge 浏览器自动跳转到百度首页再次关闭后才能关闭

等于我按照上述操作设置后解决了无限重启的问题,但仍然在我每次关闭它还会给我重启一次,继续在网上查找解决方案。

然后我在知乎上看到了这个问题:win10自带的Edge浏览器浏览器一关闭就自动打开怎么办?里面有朋友回答联想电脑管家作的恶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把联想电脑管家给卸载了,重启电脑试了一下,神奇的发现问题解决了。心里只想喊一句:What The FUCK!

我这一路操作下来,涉及到多个大厂的软件,没有几个是真正干净的,这就是中国互联网软件的现状吗?

心中一万个小动物在大草原奔腾。

其实在整个安装卸载过程中套路还非常多,写文章的过程并没有一一的去截图,真正操作的时候需要小心翼翼,稍不留意不但卸载不成功还会多安装几个软件

我们总说中国互联网要超越世界什么的,就一个个为了推广自己软件做的这些事情和格局,我就觉得这条路真的是任重而道远

可能你会说,大家都这样搞呀,小企业看垃圾软件这样搞跟着去学习,大企业看小企业这样搞不服气,于是整个中国互联网的桌面环境搞得一塌糊涂

作为一个IT老鸟还经常被套路,那么很多不太懂电脑的小白,或者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有时候你打开他们的电脑桌面都不忍直视

你问他们为什么安装这么多垃圾软件呀,他们会告诉你,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突然桌面就多了很多软件。

很多朋友说,可以安装 XX 安全卫士呀,我之前也是这样想的,不过这些公司只会更流氓,为什么这样讲呢?

当我将所有的垃圾软件都卸载完毕后,心情稍微舒畅了一点点,以为这个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好戏才刚刚开始…

下篇文章接着和大家聊,后面的动作更骚!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