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被领国“德”、“意”骑在头上拉屎!

2020/03/13

历史总是会重演。

大家还记得前一阵子,大理扣了重庆的口罩事件,那段时间都特别缺口罩,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大理市敢玩这一手。

结果到了后来,中央出手了,先是在媒体上一顿教训,让迅速归还重庆的口罩,这还没完,大理市市长、市委书记都被卸任了。

现在这一幕又发生在了瑞士…

前一段时间,瑞士买了24万只口罩,在德国出海关的时候给扣掉了;结果时间没过多久,瑞士从中国买的一批外科手套,在德国中转时,又被扣了。

意大利可能看到德国动手了,于是在3月11号,意大利也扣押了一批运往瑞士的消毒剂。

瑞士当然非常愤怒,召集大使抗议什么的,但是欧洲疫情正处于指数扩张期间,各国都急缺医疗物资,怎么可能让你出口?

大家看上面地图,瑞士是一个纯内陆国家,如果要从外面买东西,必须经过邻国意大利、德国、法国或者奥地利。

有人说直接空运不行吗,当然不行,现在航班停运,就算要飞也需要经过其他国家的领土,制空权还是在其它国家手里。

在我们的印象中,瑞士是一个富裕的国家,但它不是一个强国,并且没有加入欧盟,所以欧盟也管不了。

截至到现在(2020年3月13日下午3点),邻国确诊数据如下:

意大利累计确诊15113例。
法国累计确诊2876例。
德国累计确诊2745例。
奥地利累计确诊361例。
瑞士累计确诊814例。

瑞士是一个小国家,产业链非常不完善,绝大部分的医疗设施都需要进口,现在被几个疫情大国包围在中间,你说瑞士慌不慌。 

弱国无外交,虽然我都跟着生气,这太 XX 欺负人了,欧美国家嘴上人权、平等,行为上却寡廉鲜耻。

现在瑞士医院非常缺医疗用品,很多华人在社交网站上说他们的医生基本上就在裸奔,仅有医疗资源属于强监管分配。

有人说,现在中国有能力搞口罩了,但是缺很多高科技或者专利,如果瑞士真的紧急的话,可以去找中国来商议。

我们帮忙给瑞士搞点医疗资源,瑞士适当的回报一下我们,只要价格可以谈拢,双方各取所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