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北斗、5G 的 Iphone12 来了,最大的槽点竟然是...

2020/10/13

昨天晚上1点,还有多少人熬夜看苹果发布会?

1、一口气发布4款手机

昨天晚上 1 点,苹果手机的发布会姗姗来迟…

IPhone 12 终于来了!

9月份的发布会让大家失望之后,昨晚苹果铆足了劲一口气发布了四款新 IPhone。

分别是IPhone 12 mini 、 IPhone 12、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

iPhone 12 系列最主要的特点:

  • 全系搭载世界首款 5nm 工艺的 A14 处理器
  • 全系使用 OLED 超视网膜 XDR 屏幕。
  • 全系支持 5G 。

主要的差别仅为屏幕大小(电池)、摄像头、边框材质这三点。

有两个产品需要特别介绍一下:Iphone 12 Pro Max 成为 Iphone 家族屏幕最大的一员,屏幕到达 6.7 英寸。

Iphone mini 是苹果首次以 mini 命名的系列,不支持双卡屏幕尺寸仅 5.4 英寸,重量只有 133 克。

2、亮点

总得来讲,这次发布会还有很多其它亮点:

从外观来讲,iPhone 12 Mini、iPhone 12 提供的颜色共5种,分别是黑色、白色、红色、蓝色、绿色。

另外本次 IPhone 12 使用的玻璃面板是康宁公司最新的,相比 iPhone 11,抗摔性能提升了 4 。

屏幕也全部采用了最新的 OLED,像素密度达到了 460 PPI,比 iPhone 11 翻了一番,峰值亮度为 1200nits,支持杜比视效、HLG、HDR10 等显示特性。

全面支持5G,苹果公司在支持最新的通信技术总是慢人一步,当国内厂商都使用 5G 一年后,苹果才全面拥抱了5G。

说实话作为一个大厂这样考虑也未必是错的,因为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各个国家5G的使用率仍然很低很低,并且5G刚出来的时候很多技术并不成熟,比如耗电过大、信号不好等等。

这次 Iphone12 在5G NR方面支持18个频段,是目前市面上支持频段最多的手机,演示下载速度峰值可达 3.5Gbps 。

总而言之这四款机型,是苹果旗下首次搭载5nm制造工艺芯片的手机,也是首批5G iPhone机型,但是很难到达眼前一亮的感觉。

更多的参数对比,大家可以看这一张图:

3、槽点

这次发布会有2个点,让大家吐槽最为严重。

第一,这次四款新 iPhone 均支持 5G,仅在美国市场支持 5G 毫米波。

5G毫米波的优点总结一句话就是更快的速度,苹果表示iPhone 12的下行速率可以超过3.5Gbps,峰值可以达到4Gbps,这个速率没有毫米波5G是不可能的,Sub-6G频段通常在2.3Gbps以内。

但由于国内 5G 网络频段采用的是 Sub-6GHz,国行版本不支持 5G 毫米波。

当然了,没有毫米波对我们目前来讲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第二个槽点真的是让人太服气了。

第二,因为环保不送充电头。

发布会上说,全世界有20亿个苹果官方充电头,为了保护环境所以不送耳机和充电器了。

但紧接着为了补偿大家,送了一根USB-C to lightning线…

但是呢,没有插头,想用插头呢,自己买…

这是为了环保还是为了创收呢?

1098 元的 mophie 三合一无线充电底座 了解一下…

4、最后

对很多人来讲,苹果就是一种信仰,一种追求极致美好科技的信仰,在过去的很多年,苹果也确实如大家所期望的那样。

到现在为止 Mac、Ipad 仍然没有任何对手,只是占据苹果公司利润最大的苹果手机,危机感却越来越强。

曾经只要是苹果发布会,多少个科技爱好者熬夜观看,到了现在仍然有很多人在熬夜观看,但更多集中在自媒体行业。

不是苹果不够优秀了,是 Iphone 创新和体验和其它手机产品差异不是那么大了,特别是在华为等的猛烈追击下。 到目前为止综合来看,苹果仍然是这个地球上最好的手机,但是某些方面来看它已经慢慢被拉下神坛。

也许很快1-2年后,人们谈论起苹果产品发布,就和现在谈论国产手机发布一样。

整个发布会看完之后,我更期待 Mate 40 了…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