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荣耀卖身 1000 亿!内部人士:很多华为员工想去荣耀!

2020/11/17

狼终于来了….

1、卖身 1000 亿

几个月前,市场上有消息称华为要卖掉荣耀,但官方一直没有承认,各种小道消息都有,但最终还是定了。

昨天(2020年11月17日),华为发表官方声明,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购买方并不是之前传闻的神州数码和TCL,接盘方是深圳市国资,外加30多家供应链合作伙伴。

荣耀从华为剥离之后独立运行,可以说和华为没有了半毛线关系,荣耀管理团队继续将领导荣耀向前出发。

华为内部人士表示,“出售荣耀也是为了能够保留这支队伍,减少上游供应链和下游渠道商的损失。

2、剥离荣耀,是华为自救,更是荣耀自救。

荣耀为什么被卖,相信大家都明白,自从美国盯上华为之后,各种极限压缩就是要打垮华为。

华为只是一家私营的公司,怎么和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来对抗,但就是这样华为也顶住了一波波的攻击,直到去年完全禁止了芯片的使用。

虽然在禁令之前华为已经大量囤积了芯片,但是以华为和荣耀的销量来讲这些芯片也只是杯水车薪,很快危机到来。

在芯片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华为自然优先会将芯片供给 Mate 和 P 系列手机,荣耀手机几乎半年已经不再发布新品。

所以剥离荣耀,是华为自救,更是荣耀自救。

华为剥离完荣耀之后,可以专心保住 Mate 和 P 系列手机的销售;荣耀也可以摆脱美国政策限制,剥离后的荣耀不但可以活下来,并且想象空间巨大。

据说荣耀未来还会考虑独立上市!

3、为死磕而生

可以说荣耀就是为死磕而生,为了死磕谁呢?那就是当时第一款宣称为互联网而生的小米手机。

小米(M1)横空出世之后,给传统厂商带来了巨大的震撼,在这其中反思程度最高的就是华为,为了阻击小米荣耀诞生。

2013年12月,余承东宣布荣耀品牌独立,专注于线上渠道。

为了更好地给自己洗脑,余承东早早就开始在微博上活跃,由于经常在微博上放大话,被人俗称吹牛“余大嘴”。

就这样,荣耀最开始的发展路线,几乎就是像素级的模仿小米。

小米有米粉节,荣耀有狂欢节;小米有米粉,荣耀有花粉;小米活动宣传说“整点大的”,荣耀就出海报“整点更大的”…

2014年,荣耀在一年间卖出了2000万部,销售额从1亿美金增长到近30亿美金,在手机卖的最多的电商平台京东,荣耀占到了20%的销量。

到了后来,荣耀手机销量几乎占了华为总销量的一半!

4、1000 亿卖了贵不贵?华为员工想去荣耀

这次,荣耀被整体打包 1000 亿出售,那么这个 1000 亿的估值是怎么来的呢?

小米目前的市值是4900亿元,按照手机板块60%左右的占比,智能手机对应的市值应为3000亿元左右。

按照荣耀手机销量估值的话大概是2000亿左右,在考虑到荣耀独立出来后的一些变动,抵消后大概就是1000亿。

荣耀独立之后,华为将有多名高层加入荣耀担任核心高管,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万飙或将担任董事长,赵明则可能担任CEO。

另外听说华为很多员工期望去荣耀,削尖脑袋往里挤。

有消息称华为已商榷搬入新公司员工的补偿方案,一是股票全部原价收购,二是1.7倍2019年收入的补偿。

个人感觉华为员工想去荣耀,除过可以拿到补偿之外,考虑到荣耀可以独立上市,也是极大的吸引力之一。

5、谁来负责售后?

网上大家热议荣耀出售之后,买了荣耀手机的用户谁来负责售后?有网友咨询了华为客服。

回复是:“正式独立前发布的产品,依然可享受华为售后”。

也就是说,以2020年6月3日荣耀Play4系列为时间点,包括Play4系列在内,以及所有比之更早发布的产品,都可继续享受华为售后。

那么在这之后发布的产品,大概率要由独立后的荣耀来负责,这样看来荣耀独立之后,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

华为出售荣耀虽是无奈之举,但是对于双方来讲,如今这样的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

最后祝福荣耀,希望像它的名字一样,继续“荣耀”下去。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