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极客技术, 专业生产 Java 原创干货

2019/04/25

可能大家也发现了,这段时间我在推一个 Java 极客技术小社区,它是一个专注分享原创、高质量的技术文章的小组织,并且运营了才一个多月,就已经有 13000+ 的用户关注它,超出预期,对就是下面这个公众号。

从2016年开始写博客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定义了一个 slogan ,一直挂在个人博客的首页:分享技术,品味人生。我并不想天天给大家讲技术,生活中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和大家聊,所以大家也看到了,除过技术文章,我的文章经常也会聊聊职场、人生、故事等一些话题。

同时为了让自己更有动力去运营这个公众号,平时会接一点软广(广告一般都进行了删选,大家可能看到这个公号的推广,几乎都是和技术相关的,其实是拒绝了很多其它的推广)。为了接触到更多的技术人,也会有一些赠书、互推等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断断续续的会有一些读者给我反馈,能不能开一个只分享技术的公众号?

那段时间我比较忙,也没来的及考虑这个事情,直到最近闲了下来。另外知识星球的朋友一直给我说,能不能一起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让大家共同成长。于是我就琢磨着干点啥,我是 Java 出身,那就和大家一起做一个相对比较纯粹的,只分享 Java 技术的公号吧。

说干就干,在星球内发布了召集计划,很快就有一些小伙伴跟着响应了起来,注册公众号就实验性的做了起来。搞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还不错,大家挺喜欢这个公号的,于是创建了对应的博客网站:http://www.justdojava.com

现在公号每天有1000多个阅读量,从 CNZZ 来看网站每天也有 800、900 的访问量,博客才搭建了一个月。从这些数据来看小伙伴们还做的很不错。初始的作者团队全部来自我的知识星球,现在也对外开放,如果你感兴趣也可以加入我们,发邮件给 ityouknow@126.com 即可。

大家对这个组织感兴趣的话,可以打开这个页面 http://www.justdojava.com/about/ 继续了解,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主要给大家晒一下,这个一个多月团队都写了哪些干货文章,每个系列找出几个分享给大家:

面试系列

Java 干货

Spring Boot&微服务

计算机基础

刚开始的时候,我将曾经的 Spring Boot 2.X 系列文章升级后同步到此公号,后面的日常发文运营基本上都靠团队,我参与很少,并且感觉大家做的都比我好很多。目前团队没有一分钱的收入,但大家热情很足,一起讨论技术、一起分享技术、一起成长,这种感觉很好。2019年这个公号不会考虑任何的广告、互推或者技术以外的其它内容,大家可以放心关注。

我个人对这个公号没有什么收益上的期望,后期为了提高团队分享技术的热情,可能会在其它方面来激励团队,原则是不影响读者的阅读体验,对于这个小组织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也欢迎提出建议来。

最后想说一句:如果你想学习技术,请关注它,如果你想分享技术,请加入!关注公号后回复:java,送你一份 Java 干货大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