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闲谈

2017/07/01

我毕业后第一次准备辞职换工作的时候,一个前辈就给我说,换工作人不空,也是说要在跳槽之前把工作找好了,然后再辞职,这样在这家离职后,马上就可以去一下家公司了,中间不会有空档。

就这样接下来换工作基本都是按照这个节奏来走,当然除过刚来北京的那次。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方面不用冒着辞职后一段时间内没有收入,一方面如果外面工作机会不是那么好,也可以选择再等等。也有一点点不好的地方,就是感觉自己一直在工作,没有留下一段思考的时间。我就是如此,这个公司今天辞职,下个公司第二天就上班,忙忙碌碌七年就已经过去。这次我想给自己留一段时间,那怕就只有两周,可以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看看书写写文章什么的。

昨天下午办完离职手续后,就想着要不要给我们部门的小伙伴发一个告别的邮件,在以前的公司有同事发过,但自己一直没有写过。后来想了想好歹给大家说一声我要走了,最后简短写了几句:

主题:最后一个工作日
小伙伴们:

非常遗憾的对大家说,这是我在xx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了。三年亲历了xx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真到走的这一天还是感触良多。能和大家在一起共事几年是我莫大的荣幸,xx技术团队,也是我呆过最有凝聚力、最有活力的团队,这一切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14年、15年平台刚上线的时候,研发测试任务繁重天天加班,也搞过几个通宵,现在想起来,和大家一起拼搏的时光还是很棒。16年到现在众信算是慢慢慢了下来,我也因为家庭等各方面的变故有一阵非常消沉,工作基本上都让大家扛了,在此感谢大家。

做为一个纯粹的技术人,我们的追求是什么?这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安心的去干活,在工作中可以找到自己的成就感。但是在xx慢慢的我已经很难找到这种感觉了,其它的干扰因素太多,因此我选择了离开。

最后,感谢这么多年,大家对我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支持 xx、oo的工作。

在公司工作的三年中,我们技术部门的同事每走一个人,我都请他们一起吃个饭道个别,到我离职的这天,当然也要请部门的兄弟姐妹一起吃个饭,最后一聚。吃饭喝酒自不用说,在大家热热闹闹的时候,有点恍惚,眼前的同事竟都是如此可爱。让我惊喜的一件事情是,大家一起送给了我一件全员签名的T恤,搞的我像退役的球员一样,我很喜欢。像波仔说的那样,有这样一群兄弟,有这样一段经历,值了!

今天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当时有一个画面记忆深刻,就是驻港部队和英国部队做交接的时候,我方一个威风凛凛军官高声说到:“我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接管军营。你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祝你们一路平安。“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瞬间爱国情怀高涨。1997年7月0点0分香港正式回归祖国,全国一片欢腾。

二十年前我才十岁,二十年后我已三十岁,岁月如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