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号用户看IT人员分布构成

2017/12/25

今天是2017.12.25号是圣诞节,距离2017年结束还有六天,距离我开通公众号整整八个月,公众号关注的用户数刚好突破16666人,也刚好凑齐了我喜欢的幸运数字6。在运营公号的过程中,记录了一些特殊节点:

  • 2017.04.25号注册
  • 2017.04.26号第一篇文章
  • 2017.10.13号用户破六千
  • 2017.11.18号用户破一万
  • 2017.12.18号用户突破一万五
  • 2017.12.25号用户16666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世界,却因为各种不同的经历生活千差万别,又因同一个公号而聚集在了一起,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奇妙的事情。我的公号以分享技术为开始,但我不想仅仅去分享技术,生活中有太多其它的事情更值得让我们关注和思考,所以我的slogan就是:分享技术,品味生活。

在分享技术的时候,也会分享一些我身边的故事,这些故事绝大多数真实的发生在我的身边,有些会促进我对生活的理解,有些让我感受到人情的冷暖,最重要的是它原本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伴随着文章,如果让大家和我一样会对技术和生活有那么一点点的感触和成长,我就会特别有动力继续前行。

此公号的读者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或者即将是IT从业者,有时候在后台看数据的时候就会明显的感觉到,我们这些人群的这一行业人独有的特点,比如比较爱使用苹果手机、工作地点几乎都在一线、女生是稀有珍品、杭州成都崛起等。

现在我的公号有一万六千多人,从某种角度来讲,也是中国IT行业的一个缩影,把这些数据分享出来对大家也是一个参考,毕竟我们也是其中的一员。

以下为公号后台数据:

从性别分布上来看,IT行业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男女比例可以到达惊人的12:1,要不说程序员找老婆不容易,接触的机会太少呀。

从语言分布来讲,居然还有一部分用户使用英文和繁体,不知道是不是海外或者港台的用户,有的话可以留个言,辨别一下真伪。

从省份分布来讲,北上广一线依然在前列,广东排名超过上海是因为包括了深圳,上海的传统金融公司比较多,互联网公司偏少估计也是原因之一,浙江省和四川省是近两年发展特别迅猛的两个省份,也是很多IT同行回二线城市的首选。

当然当我们把视角仅仅放到市这级别就会发现,北京市遥遥领先,上海市排名第二、深圳市超过了广州市排名第三,杭州市和成都市是两匹新秀黑马。

从终端的使用情况来看,公号读者的用户中有近一万人使用的是安卓手机,六千多人使用的是苹果手机,WP已经是个位数了。

从机型分布 TOP10的使用情况来看,安卓手机还是排名第一,但因型号过多都被列入未知行列,接下来就是一片苹果手机,看来IT行业的码农们,也大都喜欢使用苹果手机,小米和华为也榜上有名。

以上数据截取于2017年12月24号

在我前行的路上,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陪伴和支持,正是你们的关注,才会让我有一直写下去的动力,愿你我不忘初心,一路同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