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把自己当回事,千万要把自己当回事。

2019/04/04

当所有人都把你当回事儿的时候,千万别把自己当回事。

当网络上或者身边的人都认为你挺不错、挺成功的时候,千万要认清自己是个普通人。你所获得的成绩,只不过是自己努力+历史机遇而已,可能你回过头来再次选择,结果未必如初。

经常和一些行内有名的朋友线下聚会,你就会发现往往网络上你想象中的大佬,和线下见面的感觉完全不太一样,有时候出入还挺大。有的在网上到处怂人,线下却是一个和蔼大叔;有的在网上大胆性感,结果线下感觉是一个羞答答的姑娘。

网上只是作者经营的一个形象而已,也许你看到的仅仅只是作者愿意展现的一面。当然越爱装 B 的人,经营的人设可能越容易崩。

像我这种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大佬,大V的普通程序员,更不标榜自己。我做公众号一方面是爱好,但更大的动力就是有钱赚,这才是一个最符合逻辑的正循环,我最不喜欢那种叫得很凶,自己是正义代言人的嘴炮伪君子。

世界上的喷子非常多,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身边最亲近的人背叛你、你帮助过的人反咬你、同行诬陷等等;这些都是成长过程中必须要面对的事情,始终要明白一个道理,千万别在乎那些骂你的人,你是为那些喜欢你的人活着。

当别人找你撕X的时候,你需要考虑两个问题:第一,动机是什么,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第二,对方是否够资格让你去理会,举个很容易理解的例子:当你在街上走的时候,有一条狗咬了你,你不会过去再咬他一口吧,这不符合人的逻辑

千万不要按照别人给你设计好的套路走,成年人不分对错,只有利益,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表象,表象背后的动机最值得玩味。所以当你看到一个事出反常的情况发生的时候,先不要着急,不要气愤,如果能看透背后的一些东西,就可以说明你的段位更高一级。

一个乞丐是不会羡慕一个百万富翁的,人总是不太能容忍身边的人过的比自己好,这是人知长情,被人骂说明你走对了,不要俯下身和别人去撕X,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那就是让自己变的更牛逼。

当所有人不把自己当回事的时候,千万要把自己当回事。

当所有人都在诋毁自己的时候,当自己面对一个一个挫折的时候,当所有人不把自己当回事的时候,千万要把自己当回事。连马云都说,男人是被委屈所撑大的,你所能承受的委屈越大,就越能说明你是一个牛逼的人。

跌倒谷底也就意味着反弹的高度无限大,不要放弃自己,这应该是自己沉淀和积累的最好时机,为后面的发展打好基础。如果这个时候你放弃了自己,那才是最大的失败,相信自己、认可自己、不要放弃,继续往前,未来才能属于你。

高峰时认清自己,低谷时相信自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