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上了利奇马台风

2019/08/07

以前在新闻里面总看到沿海城市出现台风什么的,除过网上会看到一些暴雨、暴风的小视频外,对于台风真正是什么样没有太多感觉。

这是第一次感觉到台风对人类的影响,这个台风还有一个很犀利的名字叫做:利奇马。

最近朋友来北京,大家都是自由职业也不用上班,于是就组织了一场说走就做的旅行。

北京周边的景点几乎都去过了,没有了太大的新鲜感,就想着这次走得远一点,沿着渤海这圈的城市走一走。

在这以前我一直对烟台这个地方比较感兴趣,因此这次就组织大家去烟台长岛去旅行,计划在岛上玩几天。

于就是计划了下面这条路线的自驾行:

因为路过天津,大家也没来天津玩过,就计划在天津呆一天,顺便逛逛,然后直接南下去烟台,在烟台呆一天后,后面直接去长岛,再长岛玩三天在从烟台直接自驾返京。

结果昨天到了天津,玩了一天之后,查了一下长岛的天气预报,突然有一种作死的感觉,长岛暴雨到特大暴雨,风力10-11级。说实话我从小到大还没感受过 11 级的风是什么感觉。

紧接着我们计划了第二条路线,北上南戴河、北戴河、秦皇岛、葫芦岛、营口、大连,也就是上图的北上路线,结果一查天气预报也傻眼了,一样暴风暴雨。

以前对台风没有太多的概念,这次虽然只是在台风边上,但是已经体会到了巨大的威力,北京、天津、山东、浙江一带都是暴风暴雨的节奏。

今天我们会重新计划一条线路,明天再把行程分享给大家。不知道我们在作死的这条路上还能走多远。

昨天在天津呆了一天,也给大家分享一下天津的行程。

天津市区的旅游景点其实就那么几个地方,五大道、古文化街、意大利风情区。再就是沿着海河边的一些列景点,比如天津之眼摩天轮、天津海河观光游等。

一系列古建筑风景,其实就是中国清朝到民国时期被洋人侵略的见证史。五大道就是五个街道的统称,每个街道里面都曾居住了曾经的各种历史大V。

看了这些各种时期遗留下来的建筑,突然感觉中国确实挺牛逼的,曾经的侵略史,摇身一变全部变成了保护建筑、各种各样的景点,吸引着各地的游客来观看,大气!

看着天津街道各式各样的历史建筑,就会感受到曾经天津是一个多么多灾多难的城市,曾经各方势力裹挟于此瓜分中国利益。还在中国的地盘上相互赠送地盘,这种诡异的操作。

庆幸我们没有经历那段屈辱的历史,如今的中国可不是哪个国家,可以随随便便就能指手画脚,强大的祖国是一个民族的脊梁。

最后给大家放几张随手拍的照片:

海河周边夜景

意大利风情街一个古建筑

天津地标-天津之眼摩天轮,转一圈据说要半小时,想玩的需要提前在微信上定票,不然不一定玩得上。

五大道的某个建筑

意大利兵营,曾经住了近1000个士兵,也是少有保持比较完整的兵营建筑。

庆王府的一个客厅,太腐败了,尽显奢华。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