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和腾讯的瓜,你干妈还是你干妈!

2020/07/02

俗话说,事出反常必有妖!

腾讯和老干妈之间的纷争,真的是非常有趣、离奇,我们从头来看。

1、腾讯起诉

6月29日,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发布了一则民事裁定书,将腾讯与老干妈的纠纷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

腾讯告了老干妈!

一个是中国第一互联网公司,一个是传统行业的超级公司,2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公司竟然有了纠纷。

一时间,大量吃瓜群众纷纷搬好小板凳,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2、老干妈碰瓷腾讯?

原来事情是这样。

2019年3月的时候,腾讯与老干妈签订了一份协议《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就是相当于老干妈找腾讯打广告。

协议签完之后,腾讯就不遗余力的给老干妈推广了(发广告),结果当腾讯把活都干完了,找老干妈要钱的时候,收不到钱。

腾讯这边催促了好多次相关人员,但是老干妈这边就是不付款,腾讯多次催办没有效果,因此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法院一看合同都在,那就是老干妈赖账的意思么,于是直接把老干妈的资产冻结了。

法院直接查封、冻结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公司名下价值1624.06万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的其他财产。

第一波完了之后,大家纷纷支持腾讯,毕竟谁都不喜欢老赖。

3、老干妈:已报案!

吃瓜群众等了一天之后,老干妈的回应珊珊来迟。

6月30日晚间时刻,老干妈发布声明称,没有和腾讯合作过,更没有人和腾讯签署过什么推广协议!

并且称:已报警!

这一波操作,把吃瓜群众都给搞迷糊了,这到底是谁在碰瓷谁呢?

事出反常必有妖!

大家想想,按道理老干妈不应该缺钱呀。2019年,老干妈的年营收刚破50亿,突破了历史新高。

另外,“老干妈”一直宣称,不上市、不贷款、不融资、不打广告,怎么还跑到游戏礼包这么时髦的方式上。

结果第二天,答案来了。

4、都是游戏惹的祸

7月1号,警方发布了调查结果,完全出乎意料!

原来是有3个人(2女1男)年纪也不小,都是36-40岁的人,为了骗取网络游戏中的大礼包转卖获利。于是他们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老干妈公司员工和腾讯签协议。

最重要的是这件事情竟然这么干成了!

5、分析骗局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但是我们事后分析整个骗局,也发现有一点蹊跷。

腾讯的销售部门就这么好骗吗?

三个人伪造一份公章,不需要提前支付任何费用,就可以签协议投广告了,如果真的是这样,流程简单得令人发指!

其实只要提前预付一点点钱,只要是从老干妈的对公账户打过来的,就可以证明是真老干妈的人。

或者直接找老干妈负责投放的部门,稍微打听一些也应该可以发现事情的真相。

另外,腾讯在上诉之前是否就发现了骗局,但是这个被骗的责任具体由谁来承担就比较尴尬,于是上诉就成唯一的可能。

6、谁获益

事情还会反转吗?

除非腾讯可以证明,这3个人就是老干妈的员工,我估计这样的可能性很小了。

大概率整个事件就这样结束了。

但是我们在分析这个事情的时候,发现老干妈真的是躺赢了!

第一,没有花费一毛钱,就在腾讯游戏上打了近1600多万的广告。

第二,在和腾讯相互撕的时候,二次大量免费曝光,再一次提升了品牌的曝光量。

就像标题说的那样:你干妈还是你干妈!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