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涨疯了!

2020/11/26

又是一个风口的猪吗?

1、一天暴涨33%

11月23日夜晚,国内三大造车新势力在美股继续"狂飙突进"。导致美国交易量前10的公司,有几乎一半都是中概念股。

暴涨之后全球市值最高的15家车企中,有 5 家都是中国企业,其中 4 家新能源汽车,仅仅成立。

这里面排名的第2的丰田成立于1937年;排名第3的大众1937年成立;戴姆勒1926年;通用1908年;宝马成立于1916年;法拉利1929年;

可以这样说,排名前10的传统汽车公司基本上成立了100年左右;我们下来再看看新能源汽车大厂。

特斯拉成立于2003年;比亚迪1995年;蔚来2014年;小鹏2014年;理想2015年;前两个20年左右,后面3家新势力仅仅成立5-6年。

大家如果对这个对比还感受不够明显的话,再给大家分享一组数据。

今年以来,特斯拉市值暴涨了 10倍:稍微再涨一点,马斯克就要成为世界首富了。

蔚来汽车市值暴涨了10倍;小鹏汽车暴涨了3倍;理想汽车暴涨了2倍,比亚迪暴涨了2倍!

这里说一下上汽集团,在上面表中排名第12,这篇文章快发的时候,上汽集团又快涨停了。

上汽集团是一家比较古老的传统公司,股价一直不温不火,这两天就因为传闻和阿里搞新能源汽车,几天时间股价瞬间要翻倍!

个人感觉其中确实存在泡沫,但是资本市场的极度认可,也说明了一些问题。

新能源的世界,真的已经来了吗?

2、新能源车时代

大家知道从今年以来,我一直很关注新能源汽车,前几个月还抽时间试驾了蔚来、特斯拉、小鹏、理想、比亚迪汉、威马等新能源汽车。

在公众号给大家写过试驾的体验,同时在我的知识星球给大家分享了,投资新能源车产业的一些机会和风险。

试驾完之后给我一个很强烈的感受就是,未来绝对是新能源车的时代,传统的燃油车必定要慢慢消亡。

现在电动汽车对比传统汽车的感觉,就是像智能机对比功能机的感觉。现在的新能源汽车的时间点,就像小米1当时出现在市场的时间点。

以后的新能源汽驾驶只是基础功能,就像打电话是手机的基础功能一样。智能化才是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就像现在手机APP功能才是手机的主要用途。

后来我就做了一个决定,以后要是我买车必定只买新能源汽车;同时分批买入新能源汽车相关股票。

新能源汽车除过比亚迪之外,其它都在美股上市,等我费了老大劲儿买上第一批没几天后,股票就已经涨的没法买了。

市场对新能源的热度已经远远超过预期了。

3、最后

说起来我在新能源汽车(股市)上也挣了一点钱,但是给我的感觉是我们大多数人对趋势的感知还是很延迟的。

就像理想、蔚来、小鹏成立的5-6年前,他们就敢压上全身身价赌注新能源汽车这个赛道,我到今年才彻底注意到整个市场的变化。

同时,我上次写完新能源汽车的试驾文章后,很多人给我留言说新能源汽车就是为了骗补,千万不要买新能源汽车…

另外,对于想买车的朋友来讲,如果不是特别着急可以再等1-2年;虽然新能源汽车对驾驶体验的感受提升是空前的。

但就像我当时买的小米1一样,第一代产品总是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缺陷,自动驾驶还不是很成熟,智能化还在飞速发展。

到了第二代或者第三代产品出来的时候,预计大概也就是2023-2025年的时候,新能源汽车基本就非常成熟了。

这个时候,应该就会明显感觉新能源车时代已经来了!

还有一点小感悟和大家分享,如果我们对某个行业特别感兴趣,就应该多关注这个行业最前沿的大佬,看看他们都在做什么?

站在信息最前沿的大佬,他们对整个行业的判断最为敏锐、也具有一定的前沿性,观察他们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