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小米教苹果怎么做人!

2020/12/29

看完小米发布会,只有一感觉:高级!

1、打造悬念被喷

今年苹果12发布会的时(参考《Iphone12 来了!》),发布会上宣布,全世界有20亿个苹果官方充电头,所以为了保护环境所以不送耳机和充电器了。

但是呢,没有插头,想用插头呢,自己买…

为了环保不送充电头这个行为,被大家疯狂的在网上吐槽,都说苹果是响应了环保的名誉,但是让用户买了单…

更让会没有想到的是,才过2个月,雷军在微博上宣称:响应环保的号召,小米11包装盒取消附送充电器。

果然没有多久,小米被喷的亲妈都不认识了…

这个时候,雷军又来了一句,我们在发布会的时候,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这一来一去的,成功的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同时呢又给小米11的发布会留了悬念,吸引大家观看发布会揭晓谜底…

这营销手段,高级!

2、教苹果做人

别说这么一操作,真的吸引了大量的关注,有点小米第一代手机发布时的阵势,朋友圈也看到很多报道的文章。

雷军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小米手机时,说了一句:整个小米11手机显得特别特别的高级,而且特别特别的精致!

这里面用了两次 特别特别 ,可见雷军对这款手机的重视!

发布会的过程暂且不表,我们还是重点来说一下充电器这块的事情,雷军说把选择交给用户,选择充电器的加99元!

正当大家准备吐槽的时候!

雷军后面又来了一句,在和同事沟通的情况下标准版和套装版定价一致,也就说购买的时候可以选择带充电器的,也可以选择不带充电器的。

但是两个版本的价格是一样的!

饶了一大圈,也就是说这次充电器还是送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送的(环保),这个逻辑….

3、高级高级

既然饶了这么一大圈,充电器还是随着小米11免费的送给大家,那么雷军为什么要这么操作呢?

这里面隐藏了很多商业行为,我相信有一些朋友已经看出来了,虽然最后都是送充电器,但这没操作一圈下来省了几千万的宣传费。

这营销手段绝对可以入选今年前十!

并且通过这么一通操作,告诉了大家免费送充电器,本来是应该随着产品给大家的,现在成了免费送给大家。

还造成了用户占了便宜的感觉,更能提升大家的购买心理,所以一通骚操作下来,既增加了曝光又促进了销售,真高级!

4、其它内容

调侃归调侃,我还是很喜欢雷军和小米的,雷军在发布会上也讲了很多其它的故事,比如小米重返全球第三、股票翻倍突破千亿市值、抖音直播等等。

总体来讲,雷军给人的感觉就是两个字:真诚!

这次小米11手机也很能打,特别是定价在3999这个区间,比如苹果和华为的旗舰手机低了很多,但在同等的价位上,基本上也没有像样的对手。

唯一点,在发布会上看到处理器对比图的时候,替华为有点辛酸…

我辈还需自强!

华为,加油!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555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